现代信息技术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规章制度 | 中心开课 |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服务指南>>正文
现代信息技术教育中心校内服务器托管规定
11/19     (点击: )


为规范校内服务器托管服务,提高学校信息化服务水平,明确现代信息技术教育中心与托管单位双方的权责,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第一条  托管对象

1.校属各单位自购的机架式服务器或者由现代信息技术教育中心提供的虚拟化服务器,用于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或经学校书面批准的其他用途,可申请放置在现代信息技术教育中心机房托管。

2.现代信息技术教育中心提供虚拟服务器无法使用硬件加密狗,业务系统需要硬件加密狗将无法使用现代信息技术教育中心提供的虚拟化服务器

 

第二条  现代信息技术教育中心的权责

1.提供标准的机房环境,提供网络接入、服务器机柜、不间断电源、机房空调、地址转换与端口映射等服务。

2.负责服务器物理位置的摆放、跳线分配、IP地址分配、网段划分、域名解析、防火墙端口开放、网络流量监控等工作,保证设备的物理安全和网络畅通。

3.未经委托单位许可,现代信息技术教育中心不得擅自更改托管服务器硬件、软件配置及各类数据。

4.托管服务器因设备故障、中毒、遭遇网络攻击等影响其他系统或校园网正常运行时,现代信息技术教育中心可立即暂停托管服务器运行并通知托管单位进行相应处理。

5.特殊情况如电压不稳、长时间停电等,为防护服务器硬件受损、软件数据丢失,在联系不到托管单位负责人的情况下,现代信息技术教育中心可代为关闭服务器。

 

第三条 托管单位的权责

1.负责托管服务器硬件和软件系统的日常维护工作,包括:设备维护更新、软件安装升级、病毒防护、数据备份、信息安全等。托管期间如出现故障,由托管单位负责维修处理,现代信息技术教育中心提供必要的便利和配合。

2.托管单位自行解决服务器上所需软件的版权(许可/使用权)以及由此造成的法律纠纷。

3.托管服务器所发布的信息内容必须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上级管理部门以及学校的相关规定。托管单位对所发布的信息负有全部责任。

4.服务器管理员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教育中心提供的远程管理方式对被托管服务器进行监测管理,特殊情况需进入机房现场操作时,须经现代信息技术教育中心机房管理人员同意并履行登记手续。在机房中仅可操作其所托管服务器,不得擅自动用与之无关的任何设备与系统。

5.服务器管理员应妥善保管登录账号和密码并定期(一般不超过半年)更改密码,管理人员或联系方式发生变化时,须及时更换相关密码并报现代信息技术教育中心备案。

6.托管单位管理员应在服务器上挂牌,挂牌内容包括服务型号,操作系统版本型号,业务系统名称,管理员姓名电话,管理人员变动时,应及时更新挂牌。

 

第四条、其他

1.由于不可抗力因素引起断电、断网或供电、通信不稳定等造成服务器不能访问、数据丢失等问题,现代信息技术教育中心积极配合托管单位进行处理。

2.由于联通、教育网运营服务商原因造成的网络故障,由现代信息技术教育中心负责积极与运营商联系,及时排除故障。

3.其他未尽事宜由托管单位和现代信息技术教育中心协商解决。


 

服务器托管申请表

 

申请单位



服务器管理员


联系电话




托管服务器相关信息


品牌型号


序列号(S/N



MAC 地址


域 名



IP 地 址


开放端口



操作系统类型及版本


数据库类型及版本



用途



托管单位领导意见:


本单位同意托管服务器,同时遵守《现代信息技术教育中心校内服务器托管规定》相关托管规定,并承担相应责任。


领导签字(盖章):      


         


现代信息技术教育中心意见:




领导签字:  


         


受理日期










 


                         注:1.“域名”或“IP地址”栏应按实际填写,如尚未申请需按学校相关规定另行申请。

                             2.填报单位报送时须经部门领导同意签字并加盖部门公章。

                             3.本申请表纸质版请交到现代信息技术教育中心网络管理科办公室。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