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信息技术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规章制度 | 中心开课 |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网络中心2015年目标考核中期检查情况
10/21     (点击: )

网络中心2015年目标考核中期检查情况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就网络中心2015年目标考核任务中期检查情况总结如下:

1. 建设发展

 1 学校数字化校园平台建设:按照贵阳中医学院信息化建设的发展需要,已制定完成贵阳中医学院数字化校园的建设方案,根据方案编制了贵阳中医学院数字化校园建设需求文件,用于贵阳中医学院数字化校园建设项目的招标,2015年学校获得中央支持地方院校建设用于数字化校园建设的资金400万元,由于该资金获批比较晚,目前正与国资处配合实施该建设项目的报批、公开招投标工作流程,争取能在12月内完成招标工作,项目开发实施在2016年初进行。

2)新校区数据中心建设:由于新校区数据中心建设的投资预算需第三方审计,审计工作已完成,但耽误了一段时间,现在新校区数据中心建设的招标文件已通过专家论证,正由招标公司向外发布招标公告实施招标,11月上旬完成招标工作,争取能在年底或明年年初完成建设任务。

3)新校区演播厅建设:由于新校区演播厅建设的装修投资预算也需第三方审计,网络中心提交过三次装修方案,这些方案第三方审计公司都不能用相应的定额进行计算后,网络中心找了一家设计公司设计学校新演播厅的装修,设计方案已提交给第三方审计公司,目前正在审计中,整个过程花费了三个多月的时间,预计新校区演播厅装修能在11月进行招标工作,12月或明年1月实施装修工作。演播厅设备招标工作从今年6月就开始实施,在招标过程中由于遇到报名家数不够、资质不合格、投标设备雷同等原因,致使招标流标3次,目前正在实施第四次招标工作流程。

4)“一卡通”系统与其它系统对接:“一卡通”已实现了与图书馆对接、与教务系统对接、与开水系统对接、与洗衣系统对接,除新建H5H6H7学生公寓外新校区其它学生公寓的电控对接,新建H5H6H7学生公寓的电控对接正在实施。

5)新校区新建楼宇的网络建设:完成了新校区图书馆的网络建设、实验楼的网络建设、H5H6H7H8学生公寓的网络建设、教师公寓的网络建设,学术交流中心的网络建设交由二次装修建设方实施,同时还完成了新校区实验楼和学生实训中心的网络建设。

2. 技术保障

1)视频多媒体工作:

完成学校、各二级部门组织的科研大会、知识和技能大赛、植树和禁毒活动、太极和歌咏比赛等各种会议、活动的视频摄录和采编17项,招聘和培训了5名视频编制学生记者,为定期制作视频新闻作准备;保障多媒体教室视频监控的正常运行,完成四六级英语考试监控和播音工作,

2)“一卡通”工作:

完成7834张“一卡通”新卡的分班、信息核对和加密制作工作,完成新校区全部学生新、旧“一卡通”卡的互换工作,完成526名教职工照片整理和新校区8462名学生农行卡的核对工作,并将这些信息资料导入“一卡通”系统,完成“一卡通”自助圈存与农行数据传输测试工作。

3)校园网络工作:

定期整个校园网的布线系统、服务器系统和交换机系统进行维护,保障学校校园网的畅通,做好巡查维护记录,及时处理师生员工反映的使用校园网情况,并做好处理记录,回复书记、校长信箱意见10多条。在老校区食堂搭建“一卡通”网络,新校区搭建自助圈存机网络;老校区上网认证系统调整,新校区新生上网账号集中开通;新老校区联通链路调试开通,新校区联通互联网出口开通;新增门户网站发布机,人文心理服务器部署,大外部自主学习平台部署,《3D数字人系统》升级,时珍学院网站建设,财务系统和电控系统IP地址规划调整;在建楼宇弱电管孔的预留设计以及新学生公寓综合布线招标工作,对老校区网络进行改造和重新配置。

3. 建章立制

完成编制、修改部门规章制度3个,编制部门工作流程不少于3个,建立了部门设备台账,收集检查部门员工的工作日志。

4. 人才培养

完成中心人员外派到省内外学习不少于5人次,组织专题学习2次,在学校的帮助下完成新引进人员2名,开展《贵州中药、民族药数字化资源平台建设》项目的实施,完成资源平台的数据字典、数据库制定工作。

5. 其它工作

  协助完成了网上招生、迎新的网络技术服务工作,协助人事处、学生处、科研处和研究生处等部门做好信息化建设工作,帮助学校各二级部门维护网站,完成为学校提供有关数据报表工作,同时还完成了《医学信息工程》1个新专业,以及《SPSS统计分析与应用》、《医院信息系统》和《计算机网络及应用》3门课程的申请;完成新校区演播厅设计及招标文件的编制,完成新校区数据中心机房的设计编制;完成《2015年中央支持地方高校建设数字化校园》子项目可行性报告编制。

                                      网络中心

                                     2015-10-16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