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信息技术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规章制度 | 中心开课 |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开课>>正文
《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简介
06/09     (点击: )

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简介

【课程名称】: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代码】:

【课程类别】:校级公共选修课【课程所属学院】:网络中心

【课程学时】:36               【课程学分】:2

【课程简介编制时间】:2015     【编制人】:侯洪彬

【开课目的及作用】:设置本课程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对C语言程序设计的语法规则、数据类型、数据运算、语句、系统函数、程序结构的学习,掌握应用C语言进行程序设计的技能,为进行各种实用程序开发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通过该课程,可培养学生熟练掌握C语言程序设计的数据类型(基本类型、构造类型、指针类型等)和各类运算符,能正确使用表达式实现各种数据的简单加工; 熟练掌握C语言程序设计的三种基本结构(顺序、选择、循环)的特点,能使用相关语句完成这三种基本结构的程序设计任务;掌握C语言程序设计的常用库函数使用,以及用户函数的定义、调用、参数传递等方法;熟练掌握阅读和分析简短程序的方法和技巧;熟练掌握计和调试简短程序的方法和技巧;了解并初步掌握实用程序的开发与调试技术。

【课程主要内容】:主要课程内容包括C语言概述、程序的灵魂算法、数据类型、运算符与表达式、最简单的C程序设计顺序程序设计、选择结构程序设计、循环控制、数组、函数、预处理命令、指针、结构体与共用体、位运算、文件等内容。此外,C语言程序设计还开设程序编程编写实验课,让学生能够把课堂知识转化为自己的知识。

【授课对像】:全体本科生

【主要参考教材】:

谭浩强等主编. C程序设计教程学习辅导.清华大学出版社. 2007.

谭浩强等主编. C程序设计教程.清华大学出版社. 2012.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