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信息技术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规章制度 | 中心开课 |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开课>>正文
《图像、视频、音频制作技术》课程简介
06/09     (点击: )

《图像、视频、音频制作技术》课程简介

【课程名称】:图像、视频、音频制作技术制作

【课程代码】:13300202

【课程类别】:校级公共选修课【课程所属学院】:网络中心

【课程学时】:36               【课程学分】:2

【课程简介编制时间】:2015     【编制人】:曲慧

【开课目的及作用】:《图像、视频、音频制作技术》课程适合贵阳中医学院所有专业的一门相关专业知识课,是为全体学生开设的一门选修课。使学生掌握多媒体技术的基础知识、多媒体素材制作软件的使用、多媒体素材(文字、音频、图形图像、动画、视频)的制作方法以及多媒体应用系统设计的方法。这是一门很强的实践性课程,在教学中应该既重视课堂理论教学又应重视实践教学。在实践中通过动手,促进动脑,加强学生对课件制作的理解,从而达到培养学生在开发课件中独立处理素材的能力。对我校本科教学能力提高及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具有重要作用。

【课程主要内容】:本课程侧重的是课件中素材的制作。主要课程内容包括多媒体课件制作基础知识、图像处理、影像处理、声音处理、动画软件介绍、PowerPoint应用。此外,本课程期末作业是学生自拟主题制作课件达到学生综合运用知识的目的。

【授课对像】:全体本科生

【主要参考教材】:

吴逸贤曾鸿超编著. 多媒体应用教程. 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2004.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