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信息技术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规章制度 | 中心开课 |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通过CARSI在校外直接访问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的通知
03/20     (点击: )

  作为全校师生高频使用的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现代信息技术教育中心和图书馆协同,通过CARSI联盟为全校师生提供一种在校外直接访问中国知网CNKI的全新方式。操作流程如下:

  1.在校园网外(非校园IP地址)打开浏览器,输入CNKI网址,点击登录,如下图

  2.在打开的登录页面中点击“校外访问”

  3.在新打开的页面中输入“贵州中医药大学”,点击 “前往”(可以收藏该页面,下次访问直接打开这个网页,选择学校即可进入登录页面)

  4.在登录页面中输入在校内使用的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账号为教工号/学号,密码默认为身份证后6位,如在学校修改过,请使用修改后的密码),点击登录

 

  5、首次登录成功后会出现信息释放页面,请仔细阅读内容

  6.如果同意信息释放的内容,请点击同意并访问知网,如果不同意,请选择拒绝,将不能成功登录访问知网。登录成功后,登录位置出现 提示语 欢迎

 

  7.手机端使用方式同上(推荐电脑使用),务必选择红色标记的电脑版:

 

温馨提示:

  1、请广大师生在使用过程中注意保护电子资源知识产权,合理使用,避免恶意下载。

  2、访问其他资源的方式保持不变,如有更新,现教中心将会在网站第一时间发布通知。

  3、fsso.cnki.net是基于中国教育科研网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联盟(CARSI)进行校外访问CNKI的网站,联盟内接入的其他数据库(图书馆已订购的)近期也将陆续推出。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