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信息技术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规章制度 | 中心开课 |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视频会议平台的推荐公告
02/18     (点击: )

为做好疫情期教学和办公的需要,现代信息技术教育中心测试了几款云视频会议平台,现推荐给各部门参考使用。

中国移动|云视讯

 

评测:中国移动公司提供使用保障;会议安全性强,需要在移动公司实名注册才能使用;会议前有参会短信提醒。提供三种登录方式:密码登录、短信验证码登录以及免密登录。会议界面有宫格模式和演讲者模式。会议中可支持文档、桌面、白板等多重共享,支持举手、会议聊天等。会议身份分为主持人、参会人两类。可进行音、视频、共享辅流等操作,主持人拥有最高权限,可对音、视频进行管控,平台还可以自动捕捉发言人,让远程会议变得身临其境。


 下载二维码:

 

       

阿里巴巴|钉钉

评测:成熟的企业通讯平台,功能很强大,是居家办公不错的选择。会议形式更正式、参会方式更灵活。开启远程会议,可通过群直播或视频会议方式进行。钉钉群直播支持多人同时在线观看,实时弹幕互动。在结束直播时或者通过直播回放可查看直播的数据统计。会议创建者开启视频会议,可选择立即发起会议或提前预约会议,会议可邀请钉钉好友、手机联系人及企业内部人员。目前中小学在线授课使用钉钉较多,高峰期服务器压力较大,使用中会出现卡顿。

 

 


 下载二维码:

 

       

 

企业微信

 评测:与微信无缝对接,可以使用微信账号登陆,与微信使用体验感一致,容易上手。OA功能强大,集成了多种企业应用。视频会议可以邀请微信好友参会,主持人能关闭参会人视频,但参会人还可以自主打开视频。在视频会议中,参会者可以演示收藏的文档和图片,并能在上面进行标注,让参会人员可以更清楚的了解讲解人的意图。但参会人员无法共享屏幕,远程屏幕演示无法实现。



下载二维码:

       

ZOOM

评测:ZOOM视频会议平台的功能界面、使用方法和云视讯平台类似。使用上较云视讯更灵活,除了常见的iOSAndroid移动端平台外,它还可以通过电脑上的ChromeFirefox浏览器进行扩展。注册流程稍显繁琐,召开会议前主持人需要在官网上通过邮箱注册(使用教育网邮箱注册可免费使用)、激活,并绑定手机号。会议主持人通过链接的方式通知参会。其他参会者还可以通过会议码直接加入会议。会议界面简洁明了,容易上手。具有背景调换、表情回复、共享照片、共享网页等贴心功能,并且可以在视频过程中调出聊天界面,直接发送文字信息。

 


终端下载方式:通过应用商店下载或通过参会链接根据提示安装

 

华为云|WeLink

评测:WeLink的下载渠道有很多,可以选择在官方网站或者第三方应用商店下载,但目前不支持Mac OS操作系统。可以创建企业团队,企业管理员可通过电脑端或者手机端为员工开通账号。员工首次登录WeLink需要进行短信验证、选择企业、设置登录密码等操作。功能比较丰富,对接了许多第三方应用。会议创建者可以通过通讯录、会议二维码、邮件、即时消息、短信、微信向同事发送参会通知,多种邀请方式保障消息通知到位。在会议进行的过程中,可以桌面共享,并能在上面进行标注。


  

  下载二维码: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6号-2